本命王喻,可拆可逆

RBG - 夏休期限定貓

  • 糧食無cp向

  • 王杰希,葉修貓妖設定

  • 私設有



只是小小的腦洞碼出來的小段子,最後筋疲力竭有點爛尾......

將就著看吧

以下




1.

 

就算是夏休期,但一個高酬勞的廣告通告還是把身為全明星常客、戰隊亮點擔當的藍雨正副隊長叫回去拍廣告。

 

等終於都結束了,離開大樓前喻文州被黃少天叫住,「文州文州!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再回家吧反正時間剛好你家也沒人吧回去也是叫外賣還是你是自己煮?哇那麼勤勞啊但今天就休息一天吧上次我去吃一家餐廳特別好吃,今天帶你去吃我請客如何如何如何?」

 

喻文州微笑聽完自家副隊絮絮叨叨的邀請之後才不緊不慢地回道:「家裡來了人,下回再去吃吧。」

 

黃少天不死心又霹哩啪啦的說了一串話,不過還是被喻文州拒絕了。

 

老實說喻文州也挺想去,但家裡確實有人......嗯......雖然不知道說是人準不準確。

 

繞到超市買了食材,主要是為了家裡兩個客人,結帳前喻文州想了想,轉身到超市另一頭多買了幾樣。

 

 

2.

 

「葉修,杰希,我回來了。」

 

喻文州打開門,不意外看見應該黑漆漆的房子已經被開了燈,把包包放下之後稍微張望找一下借宿在家的兩個食客。

 

很快他就在他家的沙發上找到兩隻窩在上面各據一頭的兩隻貓,「都在這裡啊。」

 

王杰希趴在靠枕上,眼睛要閉不閉,完全沒有要理的意思,倒是葉修睜開眼,意思意思「喵」一聲算是打了招呼。

 

「我真不知道你們兩個為什麼夏休一定要來我家,都在睡覺啊你們。」喻文州看著兩隻貓失笑,伸手搔搔有著一大一小棕色眼睛的布偶貓下巴,又去揉了一下全黑的豹貓,「晚上想吃什麼?」

 

葉修擺了擺尾巴又「喵」了一聲,喻文州想大概是沒意見的意思,再看王杰希睜開眼看他,沒表示什麼又閉上了,估計也是隨便。

 

喻文州看著眼前無所事事又對他愛理不理的兩隻貓,忽然勾起笑,也沒說什麼就進了廚房。

 

三十分鐘後,喻文州端出一個大的盤子和兩個小盤子,上頭擺著精緻的雞肉小漢堡排,還有幾隻剝殼的蝦在一旁。

 

兩隻貓聞到香味終於願意清醒,一前一後跳上餐桌,嗅嗅之後貌似很滿意,各自叼起來吃,卻馬上嫌棄地吐掉,用譴責的眼神看著坐在椅子上吃自己那份晚餐的喻文州。

 

被瞪的人仍然怡然自得地吃著他那份唯一有調味的大漢堡排,微笑著回望兩隻貓,「貓不能吃過油過鹹,這樣吃才健康。」

 

見兩隻貓還是不太樂意,喻文州彷彿想起什麼一樣又道:「如果不喜歡,我也有買貓糧,聽說那個味道比較重,要不你們吃那個?」

 

『喵!』兩貓各自叫了聲,喻文州不用猜也知道他們想表達什麼,還不就是「你這個用心險惡的藍雨住持/手殘」之類的話,所以他也非常和藹可親的回應,「寄人籬下,兩位還是知足點吧,我沒跟少天吃飯叫你們自己解決不錯了,還有調味罐我全收起來了,不可以偷拿。」

 

桌上的兩個食客自知理虧,最終沒再抗議什麼,忍辱負重把那一點味道也沒有晚餐給吃下肚。

 

看著兩貓一臉怨念的樣子的喻隊長露出心髒而愉快的笑容。

 

 

3.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還要從第一屆世邀賽開始說起。

 

世邀賽期間,身為隊長和領隊的喻文州和葉修一間房,那天晚上喻文州處理了資料又補上早上因為跟上頭開會而漏掉的訓練之後已經很晚了,回到宿舍站在門前聽到裡頭傳來貓叫聲,這讓挺疲憊的喻文州以為是幻聽,沒有多想就打開門。

 

然而門內的景象讓一向淡定的喻文州也露出有些驚愕的表情,國家隊隊長看著眼前兩隻嗑了貓草正在葉修床上打滾的兩貓思考他是不是真的太累產生幻覺,畢竟那兩貓一隻眼睛一大一小,一隻抱著沒有點火的菸,實在不難聯想到是誰。

 

把門關好落鎖,喻文州把東西放下之後走近,試探性地喚道:「葉神?王隊?」

 

兩貓瞬間像是驚醒一般瞪著喻文州,兩貓一人就這樣互看,尷尬的幾秒鐘後,王杰希和葉修同步露出生無可戀的表情,喻文州看著貓能露出如此豐富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來。

 

「所以,你們是貓妖?」喻文州已經冷靜下來了,因此能淡定地看著兩貓變成兩人,還暗驚嘆竟然自帶衣服,不用跟暮X之城的狼人一樣還要把衣服綁在腳上。

 

兩人點頭,由葉修代表開口,「那什麼,文州啊......你可千萬別把我們的事情說出去啊。」這年頭被人知道是貓妖可是會被抓進實驗室解剖的。

 

「那是自然,但你們這樣活多久啦?」喻文州理解地點點頭,又忍不住好奇地發問。

 

在得知兩貓至少活上百年之後身為冷靜的代言人,喻文州完全不大驚小怪還表示難怪這兩人一個腦迴路變態,一個本身就是全能變態,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然後再了解到兩人是因為壓力大所以決定變回貓型吸點貓草放鬆一下時國家隊隊長在表示理解的同時又樂不可支地笑倒在床上,幾百年沒被發現是非人類,結果因為吸貓大/麻太興奮而完全沒有發現他回房間然後才被發現什麼的還挺逗。

 

對於喻文州變成唯一的知情人,王杰希和葉修還挺開心,至少他們可以毫無顧忌地在葉修房間變回貓型,而且喻文州無師自通的嚕貓技巧還非常高操,就連一開始高冷彆扭不讓嚕的王隊長都忍不住臣服在對方一點也不手殘的技巧下。

 

世邀賽結束之後兩貓商量了下都不是特別想回家,回家跟一堆貓大眼瞪小眼也沒什麼好玩,乾脆到喻文州家去住,給他倆私下認定的鏟屎官好好服侍一番。

 

而住過一次就跟吸毒品一樣地上癮了,畢竟喻文州為了他們還買了一個高級的大型貓跳台以及幾個貓抓板,食物營養好吃,待在冷氣房裡曬太陽睡覺時喻文州也不會吵他們,三不五時還有梳毛服務,有時家主人在看書或是滑平板什麼的就會一手無意識地把兩貓嚕得咕嚕咕嚕叫,這樣的生活哪隻貓不愛?

 

因此兩貓夏休跑到喻文州家頹廢就成了習慣。

 

 

4.

 

非夏休期,藍雨的眾人偶爾也會到喻文州家去,對於隊長家裡擺著貓跳台等貓用品卻連貓影子都沒看到很是疑惑。

 

而喻文州總是笑笑表示朋友家的貓偶爾會寄放在他這裡,所以才買了讓它們可以住得舒服些。

 

而爲什麼藍雨隊長會願意讓兩隻霸王食客貓住進他家各種等服侍呢?

 

當事人表示嚕貓能解壓,而且可以靠這一招跟貓草製六星光牢讓兩位大神不去干擾藍溪閣搶Boss,這一點付出不算什麼。

 

 

5.

 

吃完晚餐,喻文州拿出之前X寶上看到,據說是逗貓神器的逗貓棒,準備來試試對吃飽飯懶洋洋的兩隻貓有沒有用。

 

畢竟這樣一個夏休只吃不運動是會胖的啊,為了避免那兩隻夏休過完肥到變形,喻文州擔起了督促兩貓運動的重大責任。

 

然而不論喻文州怎麼晃那根逗貓棒,葉修跟王杰希完全不為所動,然後用看智障的眼神看著他們暫時的鏟屎官。

 

藍雨藥丸。

 

接收到這個訊息的藍雨隊長表示明天再給他們吃一天的無鈉套餐。

 

還有肥死你們算了,看我怎麼把你們喂腫到馮主席都不認識。

 

 

6.

 

喻文州洗完澡出來,布偶貓跟豹貓已經在床上就定位,兩雙眼睛都盯著他。

 

吹乾頭髮,喻文州爬上床靠在床頭,拿了平板準備睡前看點書,兩隻貓默默蹭到他旁邊,尾巴翹起尾端勾起,求摸摸。

 

輪流嚕著兩貓,聽他們發出舒服的咕嚕聲,喻文州覺得這大概是一天之中葉修跟王杰希最可愛的時候了——也很可能是認識以來最可愛的時候。

 

 

7.

 

半夜忽然感覺到胸悶,喻文州掙扎著睜開眼,然後無奈看著團在胸前的一坨。

 

「杰希,你可以下去嗎?」

 

褐眼的貓兒睜開眼睛看他,尾巴擺了擺卻沒挪動。

 

喻文州是真無奈,伸出手把貓抱到床上再側身揣進懷裡,夢囈一般呢喃,「你這樣壓著我,我很難受啊⋯⋯」

 

布偶貓輕輕叫了聲,伸出舌頭舔了舔男人的手,在他懷裡重新團起,闔上眼睛。


喻文州容易手腳冰涼,即使夏天那麼熱,半夜吹冷氣又吹涼了。

 

在床另一頭的葉修見狀也走過來,自己默默蹭上喻文州的臉頰,然後窩在人頭旁邊重新睡去。

 

嘛......就算大多時候任性,貓也還是很貼心的,何況是成精已久的貓呢。



评论(1)
热度(4)
© 沁嶽 | Powered by LOFTER